問哪一天,根本沒飛



理想、夢想一向有價有市。每個人心中可以有一座斷背山、一個沈佳宜、一個蘇博文。理想和現實脫節並不奇怪,怪在我們探問理由時總找到千百借口,甚麼時不予我、懷才不遇、然後進化到大時代下的無力感、叩問蒼天mode,倒也博得不少眼淚。

要成功,當然要勤力,但勤力的動力就是熱情。若以談音樂為例,很明顯,熱情不足,拙文不斷,更遑論霸地盤談風月。我也來一齣哪一天會飛,沒有甚麼「被現實磨掉」的老套;恭省自身,其實問題簡單不過:一個字,欠熱情。


  • 每次看到想買的唱片,大都急速冷凍慾望:買了,回去播一兩次,然後束之高閣。現在每日做的就是開spotify,有沒有聽卻不是重點。
  • 不看表演有太多理由:觀塘太遠、煙味太重、票價太貴、時間太晚。最終發覺原來對表演者也不是太有感覺。但不看live又怎叫熱愛音樂?
  • 要寫好文章,就要博覽群聲,多少經典reference卻未有心力聽。沒歷史對照,容易以一己狹窄之視野觀世,妄自尊大。但我真的很難提起勁去聽一遍所有的披頭四……或者GEM……
  • 社交呆鈍,摺過摺櫈,何況網上神交已知一己材料不足,真見面又有相識障礙症,疑神疑鬼dead air趕客收場。社交煙子不足,「做副校」無望。
  • 彈多過讚,正是左膠本土互片不斷的花生最好味。讚美的文字很難寫,彈的卻每每運筆疾書,不敢說是mean味爆登,只是落井下石比錦上添花更過癮而矣。只是找值得鬧的案例也很難啦~~~


要問哪一天會飛,你根本未飛過,亦不會有機會飛。成功了的人,不會和你說,別那麼問,要直接講「我要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