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叟無欺

根本只有八十多歲的公公婆婆才有資格談愛。他們可以選擇不上電視、不去談相處之道、不去互相擺對方上台,但他們選擇了。可能他們認為上電視沒甚麼大不了,沒理會別人可能會說「咁老仲上去晒恩愛好核突」。他們只是覺得,既然也過了五十多個年頭了,走到人生邊上,仍然在一起的話,總是有點心得甚麼的,又或者只是單純覺得沒有所謂,也只不過是亮亮相罷了。

也都走過了這些年月,「一生一世」「互相扶持」「改變一生」在他們口中是不是特別有說服力?看的時候,也可能想「唓,咪又係情人節特登搵個故事做吓應吓節咁囉。」對呀,可五十七年,童叟無欺,夠資格講「愛你一世」吧。這就是江湖地位,可我們現在的網絡世界是沒有權威的,所以人人都可以愛得死去活來,轉個頭就甚麼都不認賬了。

事實上,他們可能半輩子也沒說過我愛你,大半生也只是默默做著應做的事,病了要照顧、腳痛要扶持、心情不好要安慰等等。最偉大的事,最不會宣之於口,講得最多只代表你心虛。看著面書上的千言萬語,難怪人人都可以是一分鐘的英雄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