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

估不到還有機構做這種調查:

「有機構針對青少年「Hea」的態度進行調查,發現近4成青少年自評「Hea」。每日花至少1.5小時發呆或在街上閒逛者更分別達22%及34%。整體而言,有7%受訪者每日用6小時或以上「Hea」,漫無目的地打發時間。」


我們社會這些所謂青少年工作者,就是覺得年青人做每一件事都要有目標,這樣子才算是「自我充權」,日子才不是白過。這種邏輯與香港人去旅行喪買喪食才是化算的土包子心態完全一樣。

一個社會每天都只是叫人發奮向上,做每一件事都要有依據有目標,連每天hea一個小時都不能接受,這才叫做悲哀。成年人們喔,你保證每天工作九小時,就是真正的工作九小時?除非你覺得上銀行玩facebook加msn再book飛睇戲訂酒店機票不算是hea吧。成年人,諸如製作如上調查的諸君,也是hea的專家,又有何資格說年青人的那些hea沒有內涵?

村上春樹說,永遠站在雞蛋那一邊。如果有人每天都說要發奮向上、努力奮鬥、不要讓自己後悔、關懷身邊每一個人、廣結善緣、以愛充實生活……我毫無疑問站在另一位「無,hea吓hea吓又一日」身邊,因為濫情也要有點技巧呀。

留言

happy prince說…
你說的「發奮向上、努力奮鬥......」令我想起專寫成功秘訣的黃毅力。

越來越覺得不少社福機構亂將budget做這些無聊研究。讀到這則新聞時,想起另一則什麼「傑出學生」選舉,記者訪問了一位男生,那人吹噓學了多種外語,生活如何講究品味之類。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