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丁位

每天上班坐小巴,到了某一個鐘點,都會見到一中女。她奇特的地方是,一定要坐小巴單人排的第一個位置。所以即使十六座只坐了一人而那人偏坐了她的心水位,她亦會等下一班車。

你可以想像到,若果剛好十五人坐滿而遲遲未有第十六人出現,她會如何備受車上那十五人在心中的唾罵。

這中女喜穿薄紗中長度外衣配七分legging平底鞋鵝蛋型眼鏡,外掛LV袋搭個飯盒環保袋,樣子是普遍miss樣,等車時會玩iphone。典型中女師奶格局。

很多時會和她同車。她叫「轉彎有落!」的聲線強而狠勁,感覺到是港式師奶那種「悍衞自身權益,其他可以不理」的蠻勁。從她等車時不理車上人目光,還有點「唔明你班友點解肯同人share個位」的不屑態度,絕對覺得自己有型有格,道理永遠在自己那邊。

其實真係有好多呢類中女:做乜朝早洗完頭又唔抺乾佢然後等車企晌我前面有一大陣lux番梘味仲要髮尾整濕晒件衫?點解一放假就著全套絲絨運動套裝紮起馬尾加頂cap帽配個LV小手袋就覺得係smart causal?點解死都要坐單丁位係咪驚我地有病會傳染兼夾令我地覺得自己好死蠢咁佢就好有快感?

當然我並不是正義朋友,這個亦是考大家是否開放兼容的時刻:你可以說,她肯堅持自己的原則,並沒有甚麼不妥。每個人都有喜惡,她有權不坐其他位,亦沒有令其他人有損失。可能她有某種隱性精神病,只要和別人一起坐便會皮膚敏感,純粹出於生理需要。社會開放嘛,自由嘛,幹嗎連別人怎樣坐車也囉唆一輪?

OK,fine!佢只是好乞我憎,係咁多。

留言

TA說…
lux番梘味...

同意。
ta說…
點解一放假就著全套絲絨運動套裝紮起馬尾加頂cap帽配個LV小手袋就覺得係smart causal...

仲要化埋「淡」妝架!
匿名說…
可以以此篇blog文回應為什麼hk出不了陳綺貞那篇嘛?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