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肯定

在巴士上看到roadshow有一段介紹吃叻沙的片段。那位主持說:「其實另沙正不正宗並不是問題,最重要是味道適合你。」過了二十秒,那位美少女問主持:「咦?為何我那碗叻沙裏會有xx (材料名)?」主持人答:「若果沒有這xx,就不是正宗的叻沙,所以要食正宗的叻沙,就要來新加坡或馬來西亞了。」好一個柳暗明花。

星期日到上環蓮香居,吃那些見面不如聞名的八寶鴨、金錢雞。我不是識食的人,只覺得那些食物毫無味道,或者傳統粵菜就是沒有特色吧。長輩們都邊食邊說:「正呀,呢d先係正宗粵菜風味呀!」「晌香港都搵唔到呢d啦!」「正呀呢d,你地唔食就唔識食啦!」我常想這些說話,都只是說給自己聽,好讓自己的推介來得理所當然。這是很多男人的通病,自我肯定都是通過自言自語而來的,別人不同意就當人家不識貨。在這個場合,若你說這些東西都是普通貨色,只會招來一頓痛罵,斯文點就話你小朋友無品味。事實是不會因為你不斷講而改變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