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Woman

我們與相愛的人經歷過,分手,然後學習到甚麼叫珍惜,隨之而來的是重拾自信,再次上路。我們與朋友經歷過患難和出賣,然後學習到甚麼叫自重,隨之而來的是帶眼識人。我們要經歷,才有得著。

現代人講求便捷,所有的基本修為及做人品質,都可以是求生的工具,所以大家不用經歷,因為沒有時間,就給錢讓別人談談人生哲理,好讓自己安坐家中而坐享其成。重點是「工具」。不能讓這些品質令自己增值和達致成功,只會淪為「空談」和「吊高來賣」而矣。君不見多少藝術家和對自己有要求的人被社會、被群眾標籤為「失敗者」。我們不是要欣賞「失敗者」,而是要消費他們:看!他們因為甚麼失敗,分析原因,使自己不重蹈覆轍,最後也只是要讓自己成功,失敗者最終也是被遺棄的一群。

我們自出娘胎便被灌輸或理應被裝置的品質,大家都喜歡用不同的方法,免費或自費(可以高或低)的,來重新認識和確立自己。有些人會看書;有些人嫌看書沒實踐,會識人;識人也會上癮的,便要識更多人,甚至付錢去識人,以求增廣見聞和認識一些有正面能量、積極的人。目的?最終也只是想畫出彩虹,踏上青雲路。以前有位朋友和我說:「人是很有趣的動物,所以我很喜歡認識不同的人。」大概他不明白很多麻煩事就以此為開端。

看一套「Pretty Woman」吧。花十多元買張光碟,或下次留待電視台播,用不著抬錢去搭人牙慧。女的和男的在街上遇上,做成單deal,你學到甚麼是Top Sales。女的見到總統套房大開眼界,你學到甚麼叫天真。男的不讓女的吸毒,你學到甚麼叫自重和原則。女的在名店受白眼求助於男的,你學到甚麼叫靠山。女的令男的放棄收購,你學到甚麼叫童真和接納。只要你有心看,每一處都是驚喜,縱然那是最最最荷里活的方程式。

而最重要的是,女的和男的可以結合,影片結尾有一黑人叫大家來尋夢,以前一廂情願以為是編劇反諷自己作品的失實,現在看來,不正是大家日叫夜叫,都希望一朝展翅的「夢想」嗎?這種三毫子的道理,很多人不屑一顧,最終卻買來連連教訓才懂得,這十多二十塊錢的成本可划算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