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燕姿

幾年前錯過了孫燕姿在紅館的演唱會,後來在dvd補看,是難得的少數歌手在每首歌也都貫注心力。後來有機會在台北看現場,編排和在香港的差不多,演出仍然揮洒自如。她大部份的慢歌都是質量上佳,快歌就相形失色,但看得出幕後製作仍然努力配合,那個從天而降的十字台階仍然記憶猶新。

這次在香港的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我未到encore已離場。怎麼一別數年的轉變那麼大。找張叔平來做美指,沒一樣東西留下印象。以為有點意境的演唱會名字「答案是」,全場沒有一個環節相配合。開首一場所謂勁歌熱舞,孫的舞姿像做體操。

最重要是她的態度。雖然她不斷說演唱會製作團隊全是香港,大家都做得很努力,但她說來總是力不從心,總是讓我覺得她只是想得到別人的歡呼,而不是真心覺得自已這次真的是脫胎換骨。就連叫fans說「燕姿我愛你」的技兩都用上。在說話時,她只是陶醉在別人的呼叫聲;在唱歌時,尤其是慢歌,她都不上心,沒有把歌曲應有的詩意表達出來。上次她自彈自唱「我要的幸福」,戰戰兢兢的彈著鋼琴,配合編曲那拙拙迫人的琴聲,把歌曲的要旨形象地表達出來。對不起,這一次沒有這一幕,換來的是我覺得「盡快唱完跟住去換第二件衫」的絮亂。謝安琪的出場完全是商業考慮,唱自己的歌還令我以為在看歡樂今宵。唱「遇見」又是叫全場大合唱,枉我想完整的聽一次現場「深情」演繹。最不好是不唱「眼淚成詩」。

若果連孫燕姿這類較為知性的歌手,演唱會都如此,我很難想像容祖兒的會怎樣。

留言

匿名說…
你好,我係無意中睇到你個blog...
我覺得你睇演唱會嘅標準都幾特別下喎~
你係用個"心"去睇演唱會... ...
: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