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與何

我當然明白音樂人的苦心。你付出了那麼多,創新了那麼多意念,引介了那麼多新口味,絕對值得大家拍手稱頌的。

我知道王若琳是實力派。是居港而有外國味道的唱腔,樂評人是這樣說的。她沒有宣傳,但就連我那奉容祖兒為「樂壇實力派」的同事,也說王若琳好得。得在甚麼地方?說不上來,總之好得。樂評人說王若琳有著外國的R&B唱腔,聲音低沉,帶來的是一種苦澀的況味,令人思考良久,好珍惜現在所有。又有人說她似norah jones。「天碟錄音+外國唱腔+諳化媥排」成就了王若琳。

我知道何韻詩也是實力派。她最近的專輯探討了很多社會事件,歌迷說她很「深」,連馮禮慈都說她「深」,但「深」得來當然是好事,因為她有心,要做一些別人不做的。健吾在信報的專訪中,說何韻詩是有心想大家關注社會的。她的班底承襲著草蜢的王雙駿,做的都是帶有不少新元素的canto-pop。很多人都說何韻詩得,他們都覺得「木紋」好得。

王若琳的首張大碟我只聽了一次。何韻詩的新大碟我只記得她唱「查理淑儀」。我只道很多人說我應該多聽幾次,那才會聽出其味道。我覺他們倆有一個共通點:有能力把不同的歌唱成一首歌。

留言

gar~*說…
王若琳我直頭未聽過, 不好評~ 不過何韻詩就一直都係歌詞好過歌~ 但連音樂都唔夠吸引, 真係難提起興趣聽佢唱乜~
aulina說…
阿joanna... 聽一次囉,聽完,真係好眼瞓...
匿名說…
你总有本事说出我的心里话。

vivian
說…
馮禮慈寫的深
大部份都不很深
Sunny Chan說…
王把聲係真係得,在 youtube 裡找真正的王化名 new tokyo terror 番唱 David Bowie, Beatles 甚至鄧麗君都好得,但放在台灣土味制作就好唔得 SACD 天碟都係咁話

何把聲本來係得,但如 gar~* 提到『連音樂都唔夠吸引, 真係難提起興趣聽佢唱乜』香港的唱片工業就是一味炒概念,咁其實好危險,唱者再好,作詞再深都是泡沫, 基礎的音樂不吸引就是不吸引

王係咁話,何都係咁話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