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

對不起,其實我真的不想聽你的旅行見聞。我不是特別針對你,而是我根本沒興趣聽任何人的旅行見聞。紅葉多美街道多闊魚生多鮮鬼妹多索也不關我的事。你吹得天花龍鳳,我很感激你與我分享的誠意,但你不能期望我也能如你一般像親歷其境地發出讚嘆之聲。我甚至連不用交流意見的旅行相片也不想看。除了發出「喔,你映得幾好喎?」「嘩,個天好藍舊雲好白!」之外,你不能期望我可以感受到你百分之一的感動。

對不起,其實我真的不想買手信給你。你不是我的另一半或家人,也不是對我有任何特別意義,你憑甚麼要我空置部份本已擠迫的行李空間,來放置一些你收到後置之不理意義不大的物件?我也不覺得不買手信就代表我不關心你們。我不賣這種虛偽的賬。請先問一問你自己,值得我去買一件手信給你嗎?我整個旅程完全忘記了你的存在,明白嗎?

對不起,其實我真的可以好浮誇,但要視乎場合。你們喜歡浮誇,沒問題,我就浮誇到底。我不是要和「青樓名妓」相比,但替人消災也是個人職責。我能夠有十萬種浮誇讓你選擇,你喜歡那一種?不過千萬要從一而終:下次我交了一個浮跨的習作,你不要說:「請你不要這麼浮誇。」

對不起,其實我不太想說話。其實你們也試過車輪式的發問,我也試過反應冷淡。是你們覺得接受不到有人不聽從你們的話而不忿,還是不能忍受旁人的默然而令自己顯得無知?

對不起,其實我還有很多東西不想做。然而,值得如此為你們去一一記下嗎?

留言

aulina說…
買手信又係嘅,出咗去玩就係想唔記得平時日日見到d人啫... 有時為咗個個都要做而自己又要做埋一份,千百個唔願意真係好灰。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