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lboro Red Hot Hits

原來黃霑曾將這個煙草project於其論文中討論,並定義其為歌手與經理人公司分紅的開始,就是經理人公司開始為歌手接下大量非音樂的工作,以賺取更多的分紅及收入,唱片只是其中一個宣傳渠道。

但是,是不是有贊助,反而令到監製能有更多資源做好隻碟?又或者,《火熱動感lalala》如何不濟,你也會記得那個當年潮爆的電影feel MV。流行曲所求的不外乎此。

張學友的《愛火花》是一等一的佳作。之後的《餓狼傳說》一首「只有你不知道」足以照起一隻碟,李思菘李偉菘確立了既甜密卻又輕微抽離的曲風。打後黎明又有一張《I love you OK》,也是一首「傻痴痴」跑出,改編得來卻又不失日式曲風的靈敏和質感。之後雜錦碟《熱力節拍Wo Bam Ba》關淑怡又失驚無神一首「Dela」完全給同碟的作品比下去,沉厚的節拍有點像住林憶蓮的「薔薇之戀」,格調卻易入口得多,總之就是型。之後的《鼓舞艷陽》和《打開天空》就比較行。

有煙草商贊助,那時每出一張,都確實是城中盛事,人人奔相走購,你不會相信我是會等黎明那張《I love you ok》而第一個去唱片舖說是落訂的。拿上手時,感覺到那種重量,是千萬金圓打造出來的高度商業成品,就是這種紫醉金迷的虛浮感覺,引領一眾流行曲向前邁步。我們需要glamorous,但唔該要有質素的glamorous,不是現在那些所謂的glamorous-cuti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