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回憶

十月去看David Sylvian,因此認識了Cap10。有趣的對談,尤其是久未接觸過陌生人的開口說話,真好沒有嫌我口氣大。我老實不客氣我沒聽過japan。他比我更狠:「沒緊要,我也不聽Beatles。」每一代人都會有共同的回憶,而當那種回憶超脫了所謂客觀的審美標準時,你可以說它是不可理喻的。然而更緊要的是,話語權落在誰人的手上。所以就算你覺得其實那些新浪漫怎樣沉悶,他們那個時代早就被神化,你不懂就只是你不懂吧了。「我呀,聽四大天王大的!」所以怎樣說,若果四大天王生生性性搞個crossover紅館開唱,通宵排隊信用咭換分也一併駛出,還要說到是一個九十年代後浪漫資本結構流水作業音樂結構轉型下的特定產物及現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接收訊息和成長背景,在台北玫瑰唱片排隊時親眼見香港少艾一次過拿下十多二十套台灣不知名未成年少男主演電視劇dvd另加唱片寫真集,大概以前在我後面等付款的人也會如斯的看著我,心里想怎麼現在的青少年那麼的沒氣質?沒打緊吧,這些人終究都會長大,他們或者從那些電視劇里學到愛情的真義,人生的無常,生活的質地,到頭來老師父母也就要多謝那些油頭粉面的少男,成就了香港學校永遠達不到的生命教育,不用個個年青人也要發奮向上做到最好如政府宣傳片里永遠帶眉鏡七三分界有暗瘡的正義少年一樣。社會階梯就是這樣一代一代的傳承下的了,不是嗎?

留言

匿名說…
一個字....好鬼勁
匿名說…
哈哈,Dosss。想唔到我會出現在你的blog內,實感榮幸。

Sylvian是很多80's飲英倫音樂奶水大的人的集體回憶,因為這批人如你所說有份感情,還有他們更多時停留在那個"美好"年 代又看不上眼英倫新一代。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