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Earth

友人ailie提醒之下,週六日均乖乖上網看live earth。英美歐亞全部不是重點,只有日本那邊廂的ymo及cocco吸引眼球。日本分東京及京都兩地演唱,cocco於東京夾雜於linking park等大band之間毫不遜色,兩支結他唱四首歌,聲音清透。京都那邊由於技術問題,播了Rip Slyme及UA後不斷重覆,要到翌日才翻看Bonnie Pink、Michael Nyman及YMO。京都表演場地選址東寺,文化保育意識混進新世代表演藝術,看Rip Slyme一行五人在偌大東寺前又跳又rap,那種古意與時髦的有機混合叫人只有羨慕的份兒,香港那些寺廟前永遠只有地區嘉年華。UA唱兩首新歌,一首民族音樂真的悶出個鳥來,另一首新曲則渾洒自如,等第三首之際就完場離台。Bonnie Pink四首表演水準穩定,但沒有驚喜。輪到YMO大大出場單單其三個鋁架舞台先聲奪人,只見三人都木木獨獨按掣表演,明顯是打感情分與集體回憶,四首曲未見突出,唯最後以類似玩具鋼琴聲玩出名作「Rydeen」倒有幾分情境交融的況味。

Cocco



UA



Bonnie Pink



YMO




另今天林行止談此演唱會,觸及環保議題,一針見血指演唱會乃虛浮之產物。


「……僅倫敦及新澤西兩地,觀眾的往返車程便排放五千六百噸二氧化碳(等同約七千三百人次搭飛機橫跨大西洋的排放量),加上不少巨星及樂隊乘坐私人飛機趕赴現場,它們的航行里數近三十六萬公里,等於環繞地球九周,其排放的廢氣更不可估量;而全球觀眾遺留在現場的垃圾估計一千多公噸(其中僅三分之一為「可回收」),加上演唱場地的照明和擴音機耗用大量電力,以至台上巨星們窮奢極侈的生活,在在成為環保的反面教材……」2007年7月9日林行止專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