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寶寶

「勃勃素」找喬寶寶來賣廣告。究竟有沒有NGO找他來為反對歧視小數族裔省靚招牌?以香港NGO的質素,嫌人cheap的反應也慢半拍。


喬寶寶憑殘酷一丁打入娛樂圈,又演電視,又拍廣告,我懷疑他拍的廣告比二打六明星更多。他的努力著實沒有白費,現在有知名度,收入也一定比很多同胞多。喬寶寶完全是小數族裔全力拼博打入圈子的好例子。


當然讚賞之餘,我們有沒有另一種不肯承認的吊詭:外面人始終都是要嘩眾取寵、貶低自己、取悅別人、甚至整cheap自己(殘酷一丁黐胸毛脫衣唱歌),才能引起別人注意?那些迷你倉、壯陽藥,都是難登大雅之堂的產物,由輸入外勞來辦吧。我們是否也抱著這麼一種心態,喬寶寶做的仍是本地人仍為是三、四線的工作而一切也顯得那麼順利成章?換轉是本地人,可能大家只會數落他「乜咁折墮」「映衰晒香港人」「做cheap晒」?


但是,香港那班上了岸的人不是經常說香港人當年如何拼博的嗎?喬寶寶不就正是那些逝去的幻影的廿一世紀現實版本嗎?喬寶寶都是靠自己闖出名堂,也不見得有辱國體,而且他也懂借名氣推廣本土特色:至少他上過roadshow推廣印度菜。在喬寶寶身上看到的就是被人講到濫的所謂拼博精神,而很大可能我們只視他為二等公民,又或專做cheap job的外勞而矣。其實,扮勃勃超人賣壯陽藥,也可以是很好玩的,是嗎喬先生?

留言

匿名說…
Oi, achei teu blog pelo google 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Quando der dá uma passada pelo meu blog, é sobre camisetas personalizadas, mostra passo a passo como criar uma camiseta personalizada bem maneira. Até mai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