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潮

  • 永恒的心型咀、永恒的跌膊、永恒的高腰牛仔褲。
  • 羅嘉良由開始拋空股票,到動用公司儲備金,到挾持溫兆倫,到入獄,到死亡,不用十五分鐘。
  • 溫碧霞只需開一句聲,就可以調動全港黑幫阿頭禁止羅嘉良著草。
  • 羅嘉良被獄警推出窗口墮樓,鏡頭由窗外大廈底層映著一個手腳柔軟的公仔飛墮。
  • 王偉被溫碧霞陷害後重振聲威,與建築商合建新樓盤,但伙記走入來說政府不批准售賣,因為樓盤沒有地下去水渠。仲危險過短槄。
  • 劇內的新聞報道只有一塊寫著「新聞報道」的牌在背後,佈幕的是林家楝。
  • 原來只需一個人拋空,另一個人大手買入,就可以令到拋空那人傾家蕩產。
  • 點解劇里面的記者那麼容易被那些保安控制到?而且寫簿和拍照都是同一個人?他們不知文字記者和攝記是分開的麼?
  • 羅嘉良和手下在劇中不斷吸煙,相信以後此情不再矣。

最爛的劇情,最土炮的製作,現在在湖南衛視重播,剛好趕上最後一集,觀看了半小時。那時的電視劇真的義無反顧地去到最盡,思想簡單得容易讓人代入,卻比起現在的好看。容忍不了「高朋滿座」的反智,「十兄弟」的假純情,「火玫瑰」的出現填補了久違的「劇力萬鈞」。當然是我個人的挑剔,溫碧霞除了那條高腰牛仔褲外,其除打扮卻仍不顯得特別過時。

留言

地味說…
香港也可收看湖南卫视?!
domting說…
推介一次過睇「大時代」再煲「世紀之戰」!

題外話:今時再睇「馬場大亨」就覺得好好好掂!細個見到成班人傾生意覺得悶棍,而家不時傾吓野,就知道字字珠機!我愛李大有!
匿名說…
你又上唔到我個網誌?現在我上到了,不過已開多一條戰線,不日出爐!
dosss說…
dotming:韋家暉離開無線實在是觀眾之不幸。但以今日電檢之無謂,佢拍電影都未嘗唔係另開戰線的上策。馬場大亨,老實,我見到黃日華個頭就無乜胃口。我好得林保怡做陳滔滔同埋羅樂林最尾果首股市心經。
Pema說…
還有難得做正派的溫兆倫(劇中像長腿叔叔)和已銷聲匿跡的尹揚明.
去年在大馬重播, 看了幾集, 沒有看結局便回香港了. 海潮最後怎樣了 ?

"十兄弟"不好看, 雖然有郭可盈, 但也欠了吸引力. 過了亞視看韓劇朱蒙, 此劇在韓國大受歡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