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

一件小事:太太公司的新女員工靜靜起革命,公然挑戰公司內過試用期便要繳款宴請下午茶的不成文規定,自行購買西餅應付一眾公司男。其實她們默默向人事部主管投訴此事,只因公司男知道他們不付款的話便大說風涼話,而最終她們也沒有屈服於聲音暴力之下。事實不單是過試用期,不論結?離職升職考車牌,只要讓當中的元老知道,就很難逃得過他們的口舌攻勢,包括太太在內:不同的是,她早於眾公司男開口前已自動科水請食結婚下午茶,因為她覺得這樣做:「睇下邊個醜d囉!」


其實有這個不成文規定也沒所謂,只要大家有共識便行,最氣頂的是那班專屈人的老油條全是高層之餘卻未曾出過一次錢,但是開口屈人時最喜歡就是說:唔係嘩,兩舊水都出唔起!當有人話為何你不出錢請人?他會答:我邊有錢呀?咁點解低級過你的人會有錢過你又可以成日請人食tea?借此小事純粹想到這批公司男都算係讀過下書,所有人類貪小便宜不負責任認屎認屁欺善怕惡好食懶飛的人類劣根性卻可以一次過找到。正當香港的男士常說香港女性難服侍、高竇、好高騖遠、不解溫柔的同時,請檢討一下自己,有沒有一些比師奶(師奶起碼夠直接!)更不如更令人髮指的言行,這正是你們慨嘆找不到女朋友的底因:一日八個鐘用了六個鐘在公司餵魚、逢公司或同事請食晏便狂搶、話自己窮卻供緊樓又換埋車、同事問你工事立即回報厭惡眼神以示自己是老細非重要不要打擾、和公司內一樣無野做的阿太談論街市行情和揍仔經、一個星期只著兩件恤衫一條西褲、和公司內的小妹妹打情罵俏兼夾份搞西貢吊墨魚、聽見人家話去戲院睇戲即話扮晒野或咁有錢唔睇老翻等等。


難怪眾女士在香港先生選舉中玩得如此投入:當大家都認為香港的男士無腦無品,剩下值得女性崇拜的雄性象徵就只有一身肌肉。

留言

aulina說…
真係估唔到,原來天下高層一樣cheap... 你所講?現象,響所有我曾經任職的本地公司都一樣!

唔知係唔係鬼佬興屈酒唔興屈tea?原因呢?
匿名說…
像看到一窩螞蟻一樣令人噁心和不安。
更恐怖的是這堆討厭的白蟻為數不小。
必須要像跳蚤一樣出力彈起劃清界線。
now, what hell am i talking abou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