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rew Kid《Speak Slowly》2005


偶而在打口堆中找到這一張有著漂亮封套的唱片,看側標一堆日文中有asana這位電音後搖的名字,二話不說立即付款帶回家。來自名古屋的Yoshihiro Tsuchie化名Skrew Kid原來與asana曾同組樂隊,當asana沉醉在實驗電音,Skrew Kid卻把矛頭指向純樸的結他勾線,配合粗糙的電子節拍,造就出一幅內歛而又充滿古典質樸味道的圖畫。旋律不是他的強項,歌唱也是欠奉的,就算和asana掛上關係卻找不到充滿凌角的聲效,風格近似guitar的tokyo,但卻沒有當中的俗媚及嬌飾。你可能會覺得單調,但我卻在重重覆覆的節拍和結他交織之中,找到那一點純粹的童真和來自古都的寧靜氣息。話說回頭,日本不知有多少像Skrew Kid這種默默無聞的獨立唱片出版,自己斷斷續續地傳上這些基本上沒人會留意的東西,也真有點迴光反照然後入土為安的感覺,唯有安慰地說也曾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過微不足道的痕跡吧。

下載來這里

留言

匿名說…
I received a mix cd from Lullatone earlier this year, and skrew kid songs are in it too.
Really nice stuff indeed!

p/s: seems to have some problem with the download site...
匿名說…
我的電郵是ericwstsang@yahoo.com.hk
你收不到我之前的電郵麼?

熱門文章